花果山的阿谣爱吃瓜.

疯爱同居三十题(6-16)cp爱丽丝x疯帽子

6.大扫除
白桃皇后说:
在仙境,清洁你的帽子——不论它是大还是小——只需要一个小小的魔法。
Biu!!

7.浏览过去的照片
爱丽丝无聊时会翻看疯帽子落在桌上的家族相册。
她一边回想过去的记忆一边笑:“老天…疯帽子的头发跟他老爹的胡子倒挺像的。”
她翻过十四页,看到一张小疯帽子的照片。他抿着薄薄的嘴唇,略显腼腆地微笑着站在那张相片中间,头上戴着顶有羽毛和纽扣装饰的礼帽,底下露出不羁的火红色卷毛。他穿着合身的、缀上丝线筒和绸带的小礼服,裤管下露出纤瘦的踝关节。
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稚嫩的脸上那双亮如星辰的眼睛,它们像花火般璀璨,或者是一泓昨日星泉。
她的记忆里又响起年幼帽匠的声音:
“这位小姐的头可真漂亮……需要一顶漂亮的帽子吗?”
此刻长大的帽匠站在她身后,色彩斑斓的修长双手灵巧而温柔地抚摸过她的发顶。
“漂亮的小姐,需要一顶漂亮的帽子吗?”

8.吐槽对方的厨艺
通常帽子家的蛋糕都是爱丽丝亲自来烤的,因为她有些担心万一帽匠疯病发作,把自己当蛋糕扔进烤箱,那就很不好了。对于这种推论疯帽子表示:“这简直是疯了!那个烤箱能塞得下我吗?”
其实这些日子下来,爱丽丝已经渐渐习惯钟表沙拉了。其实只要不吃里头的钟表,还是可以接受的,疯帽子的手艺意外的还不错……
在爱丽丝第三十五次把沾满沙拉酱的钟表留在盘子里后,她终于把盘子一推,拿着银叉子敲敲桌面,捏着怀表链把它拎出来:“这次有进步——只是你把这块表偷出来做沙拉,时间先生大概会气疯吧?”
——淡黄的沙拉酱下隐隐露出“泰兰特•海托普”这几个字样。
疯帽子耸了耸肩嘻嘻笑着把它接过去在袖口上蹭了蹭,丝毫不在意表壳上那些黏糊糊的沙拉酱:“人们常说这叫……把握住自己的每一分钟!”
“噢,好吧。”爱丽丝学他的模样耸耸肩,琥珀色眼珠转了转,“我猜你的每一分钟上都沾满了珍贵的沙拉酱……”
“噢——爱丽丝,你看,现在它够小了!”疯帽子似乎注意到了什么宝物,并没在意她说的话,只顾拎着链子使劲摇晃那只怀表。
下一刻,屠龙勇士爱丽丝及时阻止了疯帽子的“每一分钟”变成“烤每一分钟”。

9.角色扮演游戏
“好的,接下来是仙境第一百二十次茶会前的红白大战!我是本次大赛的主持人睡鼠,倾情为您解说。本次抽签的分队是这样的:红心女皇是红国女王,白桃皇后是白国女王。爱丽丝是红国公主,柴郡猫是红国骑士。三月兔是白国公主,疯帽子是白国骑士。还有这对难舍难分的双胞胎,一个红队一个白队吧!那么,被餐桌上的点心击中的人视为败退!”
“战争开始——”
“噢!白热化!红白两国陷入了激烈的交锋中!终于,红白两国都弹尽粮绝,双胞胎互相用马卡龙击中了对方!出局!”
“红骑士为保护女王不惜躲开布丁!红女王出局!”
“白女王简直是神射手,好一记漂亮的伯爵茶攻击!可惜误伤到自己……柴郡猫、白女皇出局!”
“白公主踩在了对手扔来的泡芙上!三月兔出局!”
“此时场上白队和红队都仅剩唯一的幸存者……”
“白国骑士率先将巧克力锋指向了红国仅剩的公主殿下——爱丽丝!疯帽子,快上啊!”
疯帽子收起了巧克力,转了转指节上的顶针。他展开手笑着走到女孩面前:“公主殿下,在这决战之日,我希望请你指定我们的战场。”
餐桌上?或是森林里?或是白女皇的城堡里?
还没等疯帽子说完,爱丽丝神秘地笑笑,琥珀色的眼弯成天边的新月。她抬起手,抵在帽匠心口:“在这儿,Hatter。”
她再移开手掌时,疯帽子已捂着脸轰然倒下。
“我输了……”
他的心口上粘着一小块草莓蛋糕。

10.早安吻
疯帽子拨开金黄碎发吻上爱丽丝的额时,他觉得自己在亲吻一颗太阳,唇齿间满溢着金黄的色泽。新生的光照在女孩睁开的琥珀色眼里,碎出万千霞彩。
她觉得自己的脸有些隐隐发烫,她低声说:“早安,Hatter。”
疯帽子低下头眯起眼睛问:“早上好,你喜欢纽扣还是羽毛?”

11.替对方挑衣服
当爱丽丝提出要在仙境买一些新衣服时,疯帽子橙色的两撇眉毛垂了下来。
她恍惚间觉得这很像她曾去过的遥远东方国度的一个字。
“噢,好吧。”他又振作起来,抿着嘴唇把肩膀往后仰,胡萝卜色的乱发颤了颤,“我带你去波底爵士家,他的家族是Wizend最好的制衣匠,给皇室做礼服的,用的是特产岩羊的羊毛……”
-
穿着得体礼服的波底爵士从衣架上拿下一条红色缀着薄纱的裙子,放在爱丽丝身前比了下,又遗憾地摇头。还没等她发言,他就摆摆手把裙子扔进一旁的筐里。
“波底先生,”在这样的状况发生第十七次的时候,爱丽丝终于开口了,“我觉得第五次的时候那件紫色的就不错,或者第十二次那件白色的,它的扑克牌花纹我很喜欢。”
“啊!”波底爵士好像没听到似的摸了摸他的白胡子,“我差点忘了,爱丽丝,我这儿还有一件蓝色的裙子绝对很衬你。你瞧……”
他在原地转了两个圈儿,举着一件湖蓝色的长裙递给她。裙身上层叠饰着错落有致的茶杯、怀表与帽子纹案,裙裾上缀着淡蓝丝带,而在领口镶嵌着数颗钴蓝色的纽扣。几片大小不一的鸟羽缀在腰间,五彩斑斓。
“……而且是倾注了某个制作者深厚感情的一件衣服噢。”
接过裙子的爱丽丝没有注意到身后疯帽子有些不自然的神色。
“谢谢……噢,它真的好漂亮,我很喜欢!”
疯帽子原本有些紧张的神情随着唇角一瞬间舒展开来,胡萝卜色的头发往上翘了翹:“那当然。”

12.关于宠物的话题
爱丽丝说,她小时候曾经想养一只猫做宠物——会笑的那种最好。
咧着笑容的柴郡猫出现在她的肩膀后,紫灰尾巴轻轻扫过她的鼻尖:“我非常荣幸做你的宠物,爱丽丝小姐,只要你不养一只讨厌的狗……”
疯帽子忽然说:“汪!”

13.一方卧病在床
借用电影原剧情,这一题我不禁想吐槽:
这一部的帽子明显就是“你快来救我,你不相信我?那我分分钟死给你看!”
然后往床上一躺,直到爱丽丝说相信他,才生龙活虎地醒过来高兴的跟她打红皇后去了。

14.幻觉
在父亲紧锁的书房里,爱丽丝看见了一杯放在书桌上的红茶,是她喝惯了的味道:三勺茶叶,一勺半蜜糖,两勺鲜奶和一滴薄荷香。
爱丽丝怔怔地盯着那杯冒着热气的红茶,雾气氤氲里她看见了那个黄绿眼睛的疯帽匠,他挥手赶开三月兔和睡鼠,然后小心翼翼地弯下腰把茶盏放在长桌上,袖口轻轻擦过她的耳廓。
她的眼泪一瞬间就落了下来,砸在灰尘满布的地上。
她一步步走向那杯红茶……
然后她被摇醒,发现自己正坐在Wizend的花树下,三人组茶会的贵宾席上,不过是在午后小小地打了个盹。而格子桌布上放着的那杯红茶还温热。

15.理想的午茶
“刚刚出炉、冒着乳白色热气的甜饼,淋上一层琥珀色的枫糖。新沏的大吉岭,白瓷碗,圆木桌,格子桌布,银制的叉子和刀。”爱丽丝扳着手指,“Hatter,我去过一个遥远的东方国度,那儿的人会在某个特定的节日吃一种用绿叶包着的米制品,很神奇的味道。”
“哇噢,那可真神奇——”疯帽子回头看了看她,举举手里的托盘,“喜欢吃三明治吗?”
“草莓果酱和黄油。”
“我正好做了。”他从厨房里跳过来,以一个潇洒的姿势把盘子放在她面前,然后再绅士地挺直了腰板。
她咬下一口三明治,发现自己的那份只抹了草莓酱。奇怪之余向他的右手投去一瞥,看见从另一份的边缘冒出来的是两道黄油的颜色。
“想吃两种味道的吗?”疯帽子注意到她的神情,耸着肩举起手里的三明治。她点点头,有些期待的看着他。
下一刻疯帽子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,他扳过她的下巴,俯身贴上。
她终于同时尝到了两种果酱的味道。
然后深夜里的爱丽丝唰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为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梦捂住了发烧的脸。

16.怦然心动
身边传来布料摩擦的响动,爱丽丝急忙闭上眼睛装作熟睡。
然后疯帽子俯在她红烫的耳边,一字一顿地说:
“Alice……我希望你是我的。”
似乎是错觉?疯帽子在房间里听到了比自己还狂乱的心跳。
到底哪个是梦境,爱丽丝已经分不清楚了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512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